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医科大学神奇民族医药学院2015高招政策解读
2015-06-11 09:53:00
贵州医科大学神奇民族医药学院

  1.主持人: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学院的基本情况?

  今年随着贵阳医学院升格为贵州医科大学,我院也由贵阳医学院神奇民族医药学院更名为贵州医科大学神奇民族医药学院。我院是由贵州医科大学和贵州神奇集团按新机制、新模式举办的普通高等本科全日制教育的独立学院。我院以贵州医科大学的优势学科为基础,依托于贵州医科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基础扎实、素质过硬的新时期高级医药复合型人才。学院还与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采取3+1+1的中外合作办学模式,即在我校完成三年的专业课程及英语学习,第四年到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完成本科后续阶段的学习,第五年还可以选择在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2.主持人: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学院的专业设置?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是有哪些?

  我院的专业设置坚持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形成了总体布局与结构合理的学科专业体系。开设了以医为主的医学、护理学等优势特色专业,同时还设有法学、理学、文学、管理学等学科门类。现在共设已有16个本科专业及专业方向,

  3.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学院的师资情况?

  贵州医科大学神奇民族医药学院现有教师342人,其中145人具有高级职称、而母体高校贵州医科大学现有博士162人,硕士499人,正高223人,副高523人,这两支学术水平较高,科研能力较强的师资队伍,完全能够适应不同层次的教学、医疗、研究等工作需要,是我院整体教学质量的强有力保障。

  4.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学院的硬件设施情况?

  我院规划用地面积为1100余亩,现已建成的笋子林校区占地面积约492亩。是一个具有办公、教学、学习、生活等,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校园。学院教学行政用房面积达12万平方米,学生宿舍面积约5万多平方米,图书馆面积约1万平方米,藏书达60万余册,学院建有多媒体教室、语音实验室、实验教学中心、药物研究院、各基础课程综合实验室,具有齐全的体育配套设施,完全能够满足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各种需要。

  5.主持人:家长对于学生的就业去向非常关注,那目前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如何?

  我院毕业生每年就业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三左右,就业去向主要以医疗卫生单位为主,我院还得到贵州省工商联的大力支持,每年组织省内各地州市企事业相关单位到我校召开大型招聘会,并且依托神奇集团旗下各大公司为毕业生提供了丰富的就业岗位,保障了毕业生的就业问题。

  6.主持人:您能给学生提供一些备考方面的建议吗?

  首先,临考前的复习建议考生要每日做题,考前要养精蓄锐,并不是说整天休息。每日还是要做些题,不要让自己手生,要让自己保持对问题的敏感,形成模式识别能力。当然,做题的数量不能多,难度不能大。

  其次,要学会调整好心态。高考不仅仅是知识和智力的竞争,也是心理的竞争。心态决定着成败,试着消除不良心态,用积极的心态促使你考试成功,空余时进行一些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缓解自己的焦虑心态。

  7.主持人:节目的最后,您有什么样的话来送给今年广大的考生和家长朋友呢?

  贵州医科大学神奇民族医药学院是在新世纪机遇与挑战的形势下建立的,我们的发展和建设需要大家的参与,我们热忱欢迎志存高远、渴望成才的青年学子踊跃报考贵州医科大学神奇民族医药学院!最后,祝各位考生都取得优越的成绩,谢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1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