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医科大学神奇民族医药学院召开新形势下“创建生态文明校园活动”动员大会

   贵州医科大学神奇民族医药学院    2018-12-24

  11月30日贵州医科大学神奇民族医药学院在学院励志报告厅召开新形势下“创建生态文明校园活动”(简称“创文活动”)动员大会,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学院生态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迈上新台阶。

  动员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宇波主持。

  高晓勤院长、梁炜高级顾问、吴志刚副院长、张丽荣副院长出席了动员大会。学院各处(部、室)及各二级学院(部、中心)负责人、各评审领导小组成员、2017年度获得“创文活动”奖项的代表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五百余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动员会上,张丽荣副院长宣读了“创文活动”领导小组名单及学院三个“五好”评审小组名单。学生处刘桂珍处长就学院2016-2017年以来开展的“创文活动”活动情况作了简要回顾并汇报了新形势下“创文活动”的主要内容,对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庭芝董事长委托学院执行董事、高级顾问梁炜转达了对学院“创建生态文明校园活动”阶段性成果的祝贺。梁炜要求新形势下学院“创文活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作为指导思想,在“创文活动”中,重点抓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要把“创文活动”与落实“三全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结合;二是要把“创文活动”与学院坚持的“以教学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四个回归”,进一步提高本院校的教学质量紧密结合;三是要把“创文活动”与开展传播正能量,开展学院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相结合,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红色革命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四是要把“创文活动”与进一步改进行政管理及后勤服务等工作有机结合,推进学院创建生态文明校园活动深入化、规范化开展。

  获得“五好文明班级”辅导员代表尚厚玉老师结合班级团队管理经验作了发言;获得“五好文明寝室”的室长代表雷芳同学分享了他们是如何保持寝室安全卫生文明、如何建设进步向上的寝室文化以及室友之间团结互助的经验;食堂经理袁晓刚结合食堂管理与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做出了表态性的发言。

  最后,高晓勤院长做了会议总结。高晓勤指出,从2016年开展至今,“创文活动”活动已经持续两年多,是学院的特色和亮点。现在学院又以动员大会的形式开启新征程,意义非常重大,希望全院上下在“创文活动”中,站在新的起点和高度,用新的目光审视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用创新的方法做好各项工作。高晓勤强调,“创文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最终都是服务于学生,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良好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高晓勤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使每一个部门、每一位师生和工作人员都成为“生态文明校园”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并对学院“创文活动”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丰富内容,对标实施,对单整改,对表完成,落实到位,让“创文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生态文明校园的创建来切实提升学院师生的文明素质,促进学院整体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营造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和自然生态环境,把学院的各项工作争取上一个新台阶,展现我们学院更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