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2015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12日起报名
2015-01-13 16:24:00
贵阳网

  1月12日,记者从贵州省招生考试院获悉,贵州省2015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于3月15日进行,即日起至1月18日,可进行网上报名。

  据悉,此次考试对象为贵州省内(指户籍或人事关系在贵州省)所有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

  报名分为网上填报、现场确认和网上缴费三个阶段,12日至18日,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www.ntce.cn)进行报名,并根据个人情况选择考区、考试科目。1月17日—19日为现场确认时间, 确认点每日具体工作时间以确认点公布时间为准。现场确认时,贵州户籍考生需提交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及户口簿的原件、复印件;人事关系在贵州的外地户籍考生需提交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原件、复印件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人事关系证明或当事人人事档案保管部门出具的人事关系证明(原件)等材料;非贵州户籍但在贵州省普通高等院校就读的全日制三年级以上考生(含三年级)、在读研究生: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学籍管理部门证明原件及学生证原件;户籍在贵州的外地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三年级以上考生(含三年级)、在读研究生: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及户口簿的原件和复印件、学籍管理部门证明原件及学生证原件。

  考试报名网上缴费至1月23日截止,报名信息经过现场确认点审核确认后,考生可登录报名网站进行缴费。缴费完成后,考生报名成功。已进行现场确认但未进行网上缴费的,报名无效。

  此外,考生需在3月9日—3月15日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www.ntce.cn)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并按照准考证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前已入学的全日制普通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可按原办法认定教师资格;试点工作启动后,即2014年(含2014年)后入学的师范类专业毕业生,申请上述教师资格须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