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补充致富短板,助力脱贫攻坚——威宁民族中学携手北京城建亚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助力威宁县龙场镇脱贫攻坚

   威宁民族中学    2020-04-20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为充分响应党和国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政策的号召,积极承担国有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和奉献爱心,2020年4月18日、19日威宁民族中学携手北京城建亚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到威宁县龙场镇元坪村、树合社区、克沟村开展"补充致富短板、助力脱贫攻坚捐赠活动",参加本次捐赠活动的领导有北京城建亚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亮、会计王嘉浩,威宁民族中学党委书记禄忠平、校长高跃国、副校长穆康明、副校长袁勇和各村两委班子。
  4月18日,一路颠簸,初心不变,走进龙场镇元坪村贫困户李乐妹、李文成、李兴文的家里,领导们对贫困户的春耕种植、异地搬迁、生活饮水、子女就业和读书、身体健康状况、生活物资盈缺等问题关切询问,并鼓励他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政策,配合国家产业扶持政策,扩大油桃、黄姜、核桃等农作物的种植,争取早日脱贫。北京城建亚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亮、会计王嘉浩向龙场镇元坪村捐款(20000.00)贰万元,定向用于解决该村贫困户的饮水问题。
  随后,领导一行走进龙场镇树合社区,就该村的产业扶持、贫困户搬迁、教育发展、饮水工程、特困户生活状况等与村干部进行了指导讨论,并到结对帮扶贫困户蒋二宝、彭绍华、张玉才家里进行走访,给他们送去必要的生活物资,对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进行摸底,同时实地解决他们目前的实际需求。北京城建亚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亮、会计王嘉浩向龙场镇树合村捐款(20000.00)贰万元,定向用于解决该村贫困户的生产生活需求。
  4月19日,带着破晓的微寒,穿梭在山路上的领导们直抵龙场镇克沟村,在贫困户辛佳荣、杨胜良、罗小六、罗广书、罗满荣的家里,领导们嘘寒问暖,就生活饮水、屋舍安全卫生、子女就学、生病就医、入户道路情况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询问。在左二毕老人的家里,高跃国校长热切提出"五好生活方式",希望老人家吃好、睡好、心情好、卫生搞好、身体锻炼好。北京城建亚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亮、会计王嘉浩向龙场镇克沟村捐款(20000.00)贰万元。捐赠仪式上,项目经理张亮介绍说:"作为企业,我们积极响应和配合国家脱贫政策,奉献爱心、回报社会,预祝贫困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脱贫路上不落一户,全民一起奔向小康"。村两委班子对北京城建亚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威宁民族中学的雪中送炭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一定将捐款落实到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等方面,紧扣"3+1"脱贫冲刺,争取早日取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通讯员:解天平 张贤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