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贯彻中央精神 发挥组织作用——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2020-02-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州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求,充分发挥学院各基层党组织统筹指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29日,黔南职院党委组织下发《中共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各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通知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注重在这场严峻斗争中考察识别干部、识别教师,把党员干部、教师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职称评聘、岗位聘任、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引导激励广大党员教职工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坚决斗争。

  为切实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经院党委研究决定,成立黔南职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院党委书记罗俊、院长饶辉担任组长,并制定疫情工作防控方案,及时迅速开展防控工作。

  各系党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将中央省州的疫情防控精神及时传达到师生中,第一时间掌握所在系学生的去向,第一时间掌握班主任(辅导员)的履职情况,督促和监督班主任(辅导员)认真履责,如果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学院办公室报告情况,第一时间协调处理,筑起严防死控的网络和堤坝。学院纪委、监察室加强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向院党委汇报,第一时间组织力量从严从快查处,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影响疫情防控的,严肃追责问责。

  连日来,学院党委及时传达中央、省委、州委等上级部门文件精神,认真做好防控工作排查情况统计,从严抓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时刻把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病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