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防疫工作丨致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2020-02-05

  全体师生员工:   

  大家新年好!

  伴随春节的到来,武汉市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已逐步扩展到全国大范围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一系列决策布置,坚决做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日前,贵州省政府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并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果断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1月31日,我省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高度重视,迅即行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学院传染性疾病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值此关键时刻,为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及其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院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及其家庭成员积极响应学院防控部署要求,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落实个人防护,参与群防群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向广大师生员工发出倡议:

  一、科学对待疫情,关注权威信息

  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科学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积极关注肺炎疫情的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保持理性思考,守规矩、讲纪律,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在微信群、朋友圈、QQ群散布未经官方认证的各种信息,自觉维护疫情防控良好舆论环境。

  二、提高防范意识,减少外出活动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即将开始上班,大家的生活都会发生一些变化。此时,广大师生员工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尤其要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员集中的地方,不参加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在家常通风,出门戴口罩,回家后及时洗手、洗脸。咳嗽、打喷嚏时务必使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废弃口罩按规定规范投放。

  三、注重增强体质,保持身心健康

  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注意保暖,适度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和免疫力。注意规律科学饮食,多吃水果蔬菜,避免在无保护状态接触病患、家畜家禽及野生动物,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自身免疫力。减少对负面消息的关注,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四、参与联防联控,如实上报就诊

  坚持每日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须佩戴口罩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及时向学校报送个人情况。如果近期曾到访过疫情高发地区,或接触过疫情高发地区来人,请自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并如实及时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学校报告。

  五、服从学院安排,合理安排假期

  目前,学校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控制外来车辆进入校园,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同时,请广大师生员工自行在家学习有关知识,做好开学的教学工作和专业知识学习的储备工作,自觉服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安排及开学通知,严格按学院要求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在假期中,无特殊原因不外出旅游、参会,确需外出或组织参加有关活动的,请及时通过所属部门或院系履行报批程序,并在返黔后按当时省委、省政府及地方政府相关要求做好是否需要隔离等工作。

  六、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全体师生员工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严格遵守和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如实报告个人防控实情,坚决避免出现瞒报、漏报现象,一经发现将追究相关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按要求实施“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应急处置有序到位,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的战争中,无数的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工作人员在病毒面前为大家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当我们向这群伟大的逆行者表达敬意的同时,更要向他们学习,做好自己的事、站好自己的岗,不给国家添乱、少给社会添堵。我们

  最后,感谢全体师生员工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祝大家假期愉快、平安健康!

  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2020年2月3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