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朱新武到贵州大学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贵州大学    2020-02-04

  贵大新闻网讯 2020126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新武到贵州大学看望留校大学生,调研高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贵州大学农学院实验室,朱新武看望了该校寒假留校学生,详细询问了留校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同贵州大学值班领导和老师一起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朱新武指出,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作了周密部署,国家教育部有明确要求。省教育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出了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类高校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朱新武强调,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一定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立即成立由学校党政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防控的健康教育;要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加强联防联控,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配合属地防控工作部门有效处置疫情相关情况,对异常情况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朱新武指出,省教育厅即将印发《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紧急通知》,各高校要按省教育厅部署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任何学校严禁提前开学,同时做好延后开学各项工作准备。高校要完善疫情防控制度并做好新学期开学应急预案,做好校园环境清洁卫生工作,加强学校实验室、宿舍、食堂等公共区域的安全卫生保障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不到位、组织不到位、制度不到位、物资准备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到位的学校,将倒查责任,严肃追责问责!

  朱新武强调,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阻击战。

  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长江、学校办公室及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一起调研。

  文字、摄影:学校办公室

  编辑:陈思鱼

  责任编辑:尹梓熹

  编审:文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