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大学·平塘县乡村振兴共创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贵州大学    2020-05-26

  为打造平塘县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落实好贵州大学·平塘县乡村振兴共创共建行动部署,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平塘样板”,5月22日,贵州大学·平塘县乡村振兴共创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平塘县举行。
  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副校长张覃带队调研并参会,平塘县县委书记臧侃,县委副书记、县长莫君锋,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传忠,副县长许克平出席会议。
  上午,调研人员一行前往平塘县黔茸菌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大球盖菇种植和深加工情况,并赴平塘县山海原生茶业有限公司观摩生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茶园基地。
  调研结束后,贵州大学·平塘县乡村振兴共创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平塘县行政中心二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会议由莫君锋主持。
  贵州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何腾兵汇报了战略合作相关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他说,贵州大学高度重视共创共建工作,并组建工作专班,通过周密部署、实地调研、逐项梳理,确保共创共建扎实推进、落地落细、取得成效。
  贵州大学副校长张覃与平塘县副县长许克平代表双方签订了贵州大学·平塘县乡村振兴共创共建战略合作协议。贵州大学精细化工研究开发中心、生命科学学院、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分别与当地5家企业签订对口合作协议。
  臧侃讲话。他代表平塘县委、县政府对贵州大学一直以来的帮扶表达诚挚的谢意。他表示,贵州大学与平塘县签订乡村振兴共创共建战略合作协议,是探索创新之举、责任担当之举,也是校地双赢之举,为平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标志着贵州大学与平塘县共同携手,共创乡村振兴“平塘样板”。他希望贵州大学能够发挥资源优势,通过产业技术、项目支持,助推平塘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平塘县产业效益,增加就业岗位,进一步带动群众增收,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
  李建军讲话。他向平塘县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诚挚的祝贺。他指出,自2018年以来,贵州大学作为平塘县大塘镇的帮扶单位之一,参与和见证了平塘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并在科技扶贫、教育扶贫与校农结合上为平塘县脱贫攻坚助力,发挥了贵州大学应有的社会责任。李建军表示,为确保将共建共创做细做实,贵州大学将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打好脱贫攻坚三套组合拳;注重顶层设计,建立长效机制,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建立健全贵州大学·平塘县乡村振兴共创共建发展机制;加强校地合作,做到校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为农业农村发展增添新动能,共同打造乡村振兴“平塘样板”,为平塘县农业产业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贡献贵大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