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大学召开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会议

   贵州大学    2020-02-04

  贵大新闻网讯  2月2日上午,贵州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建军,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宋宝安院士在西校区贤正楼202会议室主持召开了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专题会议,校纪委书记唐本文,副校长向淑文出席会议,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建军传达学习了1月31日贵州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宋宝安传达了2月1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高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报告会的相关要求。

  李建军指出,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全面部署,省委省政府进行了周密安排,教育部、省教育厅对学校防控疫情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因我校师生基数大,来源广,防控任务重,学校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政治保障。

  李建军强调,现阶段学校的工作重点:一是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接触,防止疫情扩散至校园内;二是做好学校师生的心理辅导工作,引导师生科学防范疫情,防止不当言论在校内传播;三是科学研判疫情发展态势,做好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工作;四是要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加强联防联控,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宋宝安指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现阶段的工作依旧存在盲点和短板,各单位要集思广益,在执行措施中查缺补漏。

  宋宝安强调,各单位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把学校师生的疫情防控情况了解摸排清楚,并依据情况做好应急预案。要通知学生不能提前返校并严格执行,对校园进行严格管理,封闭校园内不必要的进出通道,将疫情隔离在校园之外。要做好校园环境清洁卫生工作,对学校公共区域进行统一消毒。对师生的异常情况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会后,李建军、宋宝安带队前往各校区大门、食堂、宿舍等防控疫情关键区域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工作开展。

  文字、摄影:学校办公室

  编辑:陈应华

  责任编辑 :尹梓熹

  编审:文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