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大学“土木大师基金”签字捐赠暨基金发放仪式举行

   贵州大学    2019-11-13

  贵大新闻网讯 10月30日上午,贵州大学“土木大师基金”签字捐赠暨基金发放仪式在西校区崇义楼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空间结构研究中心主任、土木工程学院名誉院长马克俭将贵州省最高科学技术奖中的20万元捐赠给学校土木工程学院,设立“土木大师基金”。校长宋宝安院士、副校长李军旗出席仪式,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土木工程学院、空间结构研究中心负责人和师生代表、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仪式。 

  

  李军旗致辞。他说,贵州大学“土木大师基金”作为“贵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子基金,它的成立旨在激励更多的学生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贡献,成为品学兼优的土木人才。他表示,这是一支富有情怀和担当的“基金”,希望能为土木工程学院进一步探索发展好企业、校友、家庭、社会关系,探索人才、资金、资源产生多赢机会和项目等提供更多空间。 

  

  马克俭与宋宝安签署了贵州大学“土木大师基金”捐赠协议,现场进行了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 

  中建二局一公司深圳分公司、中建四局六公司、贵州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向贵州大学“土木大师基金”捐赠共计42万元,马克俭、宋宝安分别为企业家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会上,马克俭和宋宝安为首批获得贵州大学“土木大师基金”的学生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基金受赠学生代表谭亮亮发言,他表示将不辜负学校的栽培,要更加努力学习,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宋宝安讲话。他表示,马克俭院士第一时间从奖金中拿出20万元捐赠给学校,并倡议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支持下设立贵州大学“土木大师基金”,这充分体现了马克俭院士对贵州大学的热爱,对年轻学子的关爱,更加体现了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的紧密结合。企业对贵州大学“土木大师基金”的一笔笔捐赠既是对马克俭院士本人的认可,也是对马克俭院士“勤奋、务实、不怕吃苦、勇于创新”精神的认同,更是对贵州大学 “明德至善 博学笃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赞许。他希望同学们接力奋斗,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既要立足眼前,又要“睁眼看世界”,要以“一流的视野”认识世界、以“一流的胸怀”勇于担当,更要以“一流的情怀”踏实学习。 

 

  据悉,通过马克俭院士自身的社会影响力和积极倡议,贵州大学“土木大师基金”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团体的大力关心和鼎力支持,截至目前已筹集资金62万元。 

  文字:溪山融媒中心 韩晓梅 实习生 何成静 

  摄影:溪山融媒中心 冯月成 

  责任编辑:凡佳佳 

  编审:文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