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安顺学院    2019-10-17

   

  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会场

  2019年9月30日,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并紧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进行研讨发言。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顾名宇、令狐荣涛,纪委书记蔡红英及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罗荣彬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 《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部分内容。

  副校长令狐荣涛、纪委书记蔡红英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

  罗荣彬书记强调,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一是要扎实抓好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聚焦主题开展学习,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来组织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自学为主,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

  二是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中央明确要求“调查研究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在调研中深化理解和感悟,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全校各级各部门要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与完成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部署的任务结合起来,从实际出发,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哪些方面问题突出就聚焦到哪些方面调研,问题出在哪个环节就重点在哪个环节调研。

  三是要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全校党员干部要自觉对表对标,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的突出问题,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

  四是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抓好整改落实,是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是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抓好整改落实的方向和重点,做到紧盯首要任务抓整改、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立足自身实际抓整改。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参加考试。

  研讨会结束后,罗荣彬书记就国庆放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文/图:宣传部 段亚菲/王键)

   

  考试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