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教育厅专家组对安顺学院进行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2020-10-27 09:22:00
安顺学院

  9月15日上午,贵州省教育厅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7人到安顺学院就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实验管理中心主任周松、科研处处长石恪、计财处处长李建华及实验管理中心及科研处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科研实验室专项检查工作会议

  省教育厅专家组进行科研实验室现场检查

  省教育厅专家组进行资料查阅

  张来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和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安顺学院实验室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张来指出,将以此次检查工作为契机,以查促改,全面加强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实验室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并就安顺学院科研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也希望专家多提意见,促进安顺学院实验室建设及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不断完善。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査看、查阅资料、交流与咨询,对照《贵州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对科研实验室安全领导责任体系建设、规章制度建设、安全宣传教育落实等方面进行检查,并重点检查了土壤污染与修复重点实验、农业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智能优化与信息处理创新群体”实验室等7个科研实验室。

  现场检查结束后,各位专家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安顺学院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实验室在创新人才的培养、实验队伍的建设、强化实验室安全风险、实验室的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工作,希望学校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加强实验室队伍建设、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工作和加大对实验室经费投入等方面的工作。

  最后,张来再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详细记录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及科研实验室安全问题存在的不足,并将立即整改,落实到位,继续抓好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和谐稳定。

  贵州省教育厅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由凯里学院副院长龙健、凯里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刘强、凯里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李性苑、凯里学院科研处工作人员王召、凯里学院实验中心实验师肖涛及省教育厅检查组专家傅心亮、邓建业组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