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大学师生集中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贵州大学    2019-10-15

  贵大新闻网讯  盛世华诞,举国欢庆。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贵州大学千余名师生集中组织收看收听了庆祝大会直播盛况。

  贵州大学校领导李建军、骆长江、令狐彩桃、唐本文、向淑文、张覃,党政群各部门、校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在西校区贤正楼多功能报告厅及东校区1号行政楼报告厅集中收看直播。

 

  校领导及师生在西校区贤正楼多功能报告厅集中观看庆祝大会

 

  师生在东校区1号行政楼报告厅集中观看庆祝大会

  报告厅内,座无虚席,过道上也站满了手拿五星红旗的学生,每个人脸上都掩饰不住的激动。“花溪河畔,贵山书院倒映其中,向远方源源流淌;连绵山峦,溪山学子点缀左右,为梦想砥砺前行……”贵州大学艺术团主持队深情朗诵《新时代 再出发——贵⼤足迹》;“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全体在场人员起立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等爱国歌曲,师生们眼中饱含热泪,激情澎湃,高声歌唱,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敬仰之情。

  十点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在雄壮的军乐声中,习近平总书记乘车沿着宽阔的长安街,依次检阅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近15000名受阅官兵整齐列阵、英姿勃发,580台受阅装备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全体在场师生随直播画面一同起立、高声齐唱国歌、挥舞国旗,报告厅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赞叹声,现场气氛庄严而热烈。12点28分,当载着我校音乐学院16名学生的“多彩贵州”彩车出现在天安门广场前时,全场欢呼沸腾。

 

西校区贤正楼多功能报告厅观看现场

   

  东校区1号行政楼报告厅观看现场

  报告厅外,学校各学院、校团委“青年之声”、学校食堂等分别组织集中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

 

“青年之声”集中观看现场

   

  学院集中观看现场

  食堂员工集中观看现场

  文字:溪山融媒中心 张蝉 实习生 杨萱 记者团 王天韵 刘唯 杨钧

  摄影:溪山融媒中心 李柏锋 记者团 刘唯 易班工作站 甄晋青

  责任编辑:张蝉

  编审:石明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