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顺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安顺学院    2019-09-30

   

  座谈会现场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作讲话

  9月20日上午,安顺学院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学校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出席会议。安顺学院民革、民盟、九三学社、致公党、农工民主党、无党派人士、安顺市政协委员、西秀区政协委员、侨联、留联会、知联会、台属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

  会上,吴次南校长从专业建设、评建、申硕、学生工作、科研、校企合作、开放办学、党建、基础设施建设、后勤工作等方面向统战人士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学校工作情况。他指出,学校统战人士都是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人员,不仅要建言献策,更要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学校各项建设中来。

  会上,大家共叙了祖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成功经验和伟大成就。与会统战人士围绕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表达了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弘扬报国之志,促进学校事业不断发展。

  罗荣彬书记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参会的各位代表及全校广大统战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多年来,广大统战人士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学校党委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罗荣彬书记在讲话中希望广大统战人士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不断提高大团结大联合的质量,巩固好、维护好统一战线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积极参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按照“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总要求,突出政治导向、主题引领、共识教育,达到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的目标任务。

  罗荣彬书记希望广大统战人士充分发挥统战人士在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中的作用,着力奋发有为贡献智慧。学校党委大力支持统战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在服务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建功立业。希望大家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好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罗荣彬书记强调,要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的“三个必须”,即必须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最根本的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必须善于联谊交友。这“三个必须”,为我们做好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刻理解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统战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我们要致力于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加强统战人士思想政治工作;致力于培育源头活水,发挥培养选拔党外代表人士重要基地作用;致力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扎实做好各项统战工作。

  罗荣彬书记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文/图:统战部 兰定松/宣传部 娄仁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