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省惠水民族中学为重病学生捐款

   贵州省惠水民族中学    2019-01-15

  人若遭遇不幸时,谁能不痛苦?人若处在困苦里,谁能不惊心?可是,若你处在一个充满爱心的集体或社会里,你定不会感到孤独和冷清。 

  2019年1月14日上午10点半左右,惠水民族中学操场上,庄重的升旗仪式结束。在李水舰校长一番深情的陈述和倡议后,全校师生为我校家住在惠水县濛江街道红星村四组、现就读于1942班的学子龙秋兰同学举行了一场爱心捐款仪式。老师和同学们都希望用自己的一片爱心,去温暖这位正在与病魔作斗争的18岁的女孩。 

   

  在募捐现场即将捐款的学校领导、老师和各班学生代表

   

  德育处主任王时松主持捐款仪式

  2018年12月3日,惠水民中正在读高三的女学生龙秋兰在忍受了一段时间的身体不适后,到省人民医院检查,确诊患上了慢性肾衰竭+高血压,病情严重,需要换肾。这个乐观上进的孩子一下子变得沉默寡言。先期治疗花掉了家里15340元,更不要说后续的治疗费(包括换肾的手术费等)还需要一百万元。这对于一个收入微薄的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数额巨大。父母及孩子的愁苦可想而知。 

   

  李水舰校长作动员讲话

  龙秋兰病重的消息很快传回了校园。 

  2019年1月9日,由惠水民族中学德育处发出倡议,呼吁全校师生为龙秋兰同学捐款,助她度过难关,给她带去一份生的希望。随后的几天里,惠水民中凤山校区各处室、各教研组、年级部、全校各个班级踊跃捐款。截至1月14日早上举行捐款仪式时,共筹得善款77404.7元。学校于当天下午组织相关老师到医院看望龙秋兰同学(她现在暂时在惠水县医院住院),同时将善款送到了龙秋兰家属的手中。 

   

  学校领导为龙秋兰同学献出爱心

   

  教师代表为龙秋兰同学献出爱心

   

  各班学生代表为龙秋兰同学献出爱心

  

   

  对收到的捐款进行清点

  另外,我们了解到,惠水民中许多师生,特别是老师们除了捐赠现金到自己所属的部门外,还在为龙秋兰同学开通的“水滴筹”筹款平台上为她捐款,并通过转发信息到微信朋友圈或QQ平台上,带动了很多亲友来捐款和转发。  

   

  学校领导和老师将捐款送到龙秋兰同学手中

  在此,请允许我们把龙秋兰同学“水滴筹”筹款平台的链接转发到此简报之后,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能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帮助到秋兰同学。“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单位的力量毕竟也还是微小,我们希望在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让龙秋兰同学摆脱病魔,早日康复返校回到她心爱的班级,再圆她的大学梦,重绽生命的光彩! 

  我们将代表惠水民中全体师生,代表龙秋兰同学,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病魔无情,爱心无价,大爱无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