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到黔东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督察

   黔东南职业技术学院    2018-10-17

  10月15日至16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专项督察组第七组组长、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傅亚频同志率领的督察组一行10人,到黔东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项督察工作。

  本次专项督察工作,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话了解、深入调查等方式,对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以及近三年抓党建、思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教育扶贫、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六项重点工作进行实地督察。16日上午,督察组一行在学院行政楼五楼党委会议室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学院党委书记张恩莲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就抓党建、思政等“六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向督察组作了详细汇报。督察组组长傅亚频同志在会上就如何有效地开展好专项督察工作作了讲话,提出了相关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一生同志主持汇报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张恩莲同志在汇报会上指出,傅亚频组长一行到我院督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关心、支持和厚爱,既是对我院党建工作和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对我们的鼓舞和鞭策。近年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履职尽责担当、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压实思政工作责任,强化宣传思想引领、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强化精准扶贫落实、压实教育脱贫责任,强化巡视整改落实、压实从严治党责任,各项工作有效推进,并取得实效。

  汇报会后,督察组详细查阅了各项工作的支撑资料,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进行了访谈了解,并实地查看了校园文化阵地和学院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情况。

  16日下午,傅严频组长主持召开反馈会。傅亚频代表第七督察组向学院党委反馈了督察情况。督察组认为,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压实六项工作责任,各项工作有效推进,特别是以“一强四化”为抓手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成效明显。针对督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察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督察组的意见反馈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恩莲同志代表学院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衷心感谢督察组的精心督察和认真指导,学院党委对督察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并将及时进行专题研究,逐条进行责任分解,逐项细化抓好整改,明确整改牵头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以铁的纪律、实的作风、严的态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真正整改落实和优异成绩向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州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