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黔东南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总结表彰大会
2017-09-19 09:37:00
中国教育在线

  9月17日,黔东南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总结表彰大会在足球运动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恩莲,院长陈文祥,副院长曹庆旭、杨玲、罗春寒、吴文勇出席,军训领导小组成员,系主任和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参加。大会由纪委书记王贵生主持。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旗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纪委书记王贵生宣布军训汇演开始。2800余名同学,分为29个连队,伴随着分列式进行曲,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领导的检阅,同学们动作整齐、口号响亮、步伐铿锵、英姿飒爽,激起现场阵阵掌声,凸现了黔东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青春热血、不畏艰苦的精神。



  分列式结束后,标兵连进行了队列动作表演,她们步伐整齐划一,动作刚劲有力,精彩的表演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女子擒敌拳术方阵壮志豪情、气势如虹,直拳、摆拳、勾拳,尽显巾帼本色。

  副院长吴文勇宣读《关于2017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并为获奖者颁奖。





  获奖同学代表发言中表示:大学军训生活让她终生受益,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做祖国、人民和时代优秀大学生。


校长陈文祥讲话

  最后,院长陈文祥代表学校向支持黔东南职业技术学院军训工作的承训单位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得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用厚德精技构筑绚丽的人生!高度肯定了同学们不惧烈日,以坚定信念、铿锵的步伐、振奋的精神、彰显了军人的军魂!以“天生我才必有用”、“君子以厚德载物”、“绝知此事要躬行”三句古诗激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涯及其人生道路上要有“必有勇夫弘志之气,不宜妄自菲薄”的乐观和自信;要有“厚德至善,精技至新”的人生价值追求和精神特质;要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终身学习理念。

  在为期八天的时间里,黔东南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2800余名新生经历烈日暴晒、风雨洗礼,学会了互助互爱、团结协作、永不言弃,出色的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达到了军训预期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8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