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大学校领导出席全省特色作物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发展现场观摩暨培训会

   贵州大学    2018-07-25

  7月19日至20日,全省特色作物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发展现场观摩暨培训会在黎平县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宋宝安应邀出席,省农委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黄俊明,黔东南州副州长叶兴斌,黎平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凯旋参加会议,来自全省9个市州农业系统的200多名农业技术人员参加观摩培训。

  

  宋宝安在20日上午的培训会上,作《农药减量增效及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发展》的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谈到,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推动农业全面升级,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农药作为保障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战略物资,需要紧紧围绕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提高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水平这一目标,构建完整的绿色农药创制体系,满足我国未来绿色农业发展的需要。

  

  宋宝安提到,研发创新更高效、更环保、更安全的小分子农药是实现未来我国农药减量使用的有效途径。推进农药从创制研发到应用技术的全产业链科技含量提升,助推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将是未来农药发展的方向。

  据了解,与会代表先后到锦屏敦寨龙池万亩果园李树绿色防控示范现场、黎平高屯天益茶厂茶园绿色防控示范现场,黎平中潮粮友合作社基地水稻绿色防控示范现场、从江占里香禾绿色防控现场进行实地观摩,详细了解观摩点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发展基本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