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科技助力息烽县脱贫攻坚”党日活动在贵州大学举行

   贵州大学    2018-07-24

  为深化校地合作,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7月13日,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副校长金道超率学校两办、组织部、发展规划处、对外合作处、审计处、工会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农学院植保系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赴息烽开展“科技助力息烽县脱贫攻坚”党日活动。

  在息烽县石硐镇大洪村,李建军一行实地调研了猕猴桃种植示范基地,详细了解基地的有关情况。息烽县委副书记金松、贵州中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舒红分别为“贵州大学猕猴桃试验站”和“贵州大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

  

  当天下午,我校与息烽县在石硐镇举行座谈会。息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天伦、石硐镇党委书记张成志,中康公司董事长舒红出席会议,息烽县、石硐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舒红介绍了中康公司与我校合作的情况。他表示,中康公司在贵州大学长期以来的科技助力下,猕猴桃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校企合作,不仅让村民实现由农民向农业产业工人的转变,更有效地推动了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

  张志成从石硐镇的基本情况、校地合作取得的成效、农业产业发展现状三个方面介绍了石硐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他表示,校地合作让当地农业产业发展走向规模化、标准化、高端化,使全镇最贫困的中坝、大洪两村实现了整村脱贫,改变了石硐镇长期以来贫困落后的面貌。

  猕猴桃专家、我校农学院教授龙永华介绍了植保系党支部人员基本情况,汇报了支部党员奔赴贵州省各地开展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的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助力息烽县产业发展的思考。据龙永华介绍,息烽县石硐镇大洪村猕猴桃种植基地现有面积4800亩,预计2018年产量将达到120万斤,产值约1100万元。

  张天伦表示,希望贵州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专业人才培养、农业项目选择、以及优质农产品品种培育、田间管理、技术服务、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息烽县更大的帮助和支持,助推全县脱贫攻坚。

  

  李建军讲话,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助力贫困地区脱贫的成效。他表示,高校是人才和科技成果汇聚的地方,贵州大学必须为全省脱贫攻坚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我校将紧紧围绕产业链建设和脱贫攻坚需求配置人才队伍,提供智库支持,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之间的合作,充分发挥学科、科技、智力和人才优势,助推全省脱贫攻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