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阳五中召开2018届高三年级教育教学工作会暨市级第一次模拟考试质量分析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21

  为总结2018届高考一轮复习备考经验,查找不足,谋划后期复习策略,结合2018届市级第一次模拟考试情况,2018年03月16日下午,贵阳市第五中学召开了2018届高三年级教育教学工作会暨市级第一次模拟考试质量分析会,高三年级全体教师,贵阳市第五中学骨干教师、教坛新秀工作室成员,分管学校教学工作的宋薇副校长及分管德育工作的郭华华副校长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张胜主任主持。


  会议在高三年级组长杨岚老师作的阶段性复习总结中展开,杨老师对2018届高三年级高考一轮复习及市级第一次模拟考试年级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学生知识掌握情况、学生应试能力及高三临界生等问题进行了梳理。
  随后,宋薇副校长对市级第一次模拟考试进行了质量分析。宋校长从一模的定位、命题的指导思想、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如何"精、准"备考的措施等方面对前一阶段的备考情况作了初步总结,并结合本次"市一模"成绩,通过各班级各学科标准分、18届与17、16届"市一模"各类班级各科成绩与市成绩差值等数据对18届"市一模"成绩进行了精准的分析。


  通过贵阳市普通高中入出口评估各项比例,结合近三年高考录取分数线一览表,学校为18届高三年级各班级拟定了高考奋斗目标。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下一阶段的复习备考工作,提升效率,宋校长对骨干教师、教坛新秀工作室"临界生坐诊辅导工作"相关事宜及干部下班级、下备课组的"包靠"活动进行了安排布置。


  最后,宋校长公布了2018届高三年级3月到6月复习、备考工作推进表,并重点布置了班级及各备课组质量分析工作,各学科各类班级学情及发展策略及艺考学生、学困生复习备考等工作。宋校长表示,我们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高考备考工作,在高考二轮复习工作中,要明确方向,把握好"度",要兼顾知识网络的构建和能力训练与提升,要重视实验能力的培养。同时,学校的管理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各处室、各工作室、各教研组的联动,大家开展工作的重心都应围绕高三工作有序推开,相互配合,相互协调。全校一盘棋,教学上力求低起点、强训练、厚基础、重能力、高效率、出精品,低进高出确保2018届高考获得新突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