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点亮艺术人生,走进贵阳五中——贵阳五中2019年“艺术开放日”活动

   贵阳五中    2019-07-02

  2019年6月30日,贵阳市第五中学迎来了“艺术教育开放日”活动。专家讲座,美术、音乐课程体验向学生、家长、来宾及社会展示了一个开放、活力、成长的贵阳五中。

  报名音乐课程的同学体验了别开生面的音乐课,《节奏音乐》让学生们从生活中找到旋律,感受音乐的魅力;《音色的美感》告诉学生们一种乐器可以有多种演绎方式;《和谐之音》带领大家走进非洲,感受非洲音乐;《乐和汇》教学生如何正确的发声;《奇舞飞扬》让学生在即兴表演中感受舞蹈之美;《交响DIY 音乐的魅力》让前来的学生切身体会到音乐的乐趣。

  课程结束后,来自上海的音乐专家以题为《5G时代的到来,对艺术专业会有哪些改变?》的讲座,告诉我们5G技术的发展会改变人们的艺术生活,这就要求我们通过充满个性的方式进行艺术表达。

  北京高校美院专家为参加活动的同学和家长进行讲座,专家提出了在万物相连更广更深的5G时代,作为艺术生应具备怎样的能力,鼓励同学们敢于创新,成为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专家的话就如同一盏明灯,点亮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照亮了同学们前行的道路。

  讲座结束后,参加美术体验课的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到教室进行艺术课程体验活动。与此同时,北京高校美院专家为高一美术班同学上了一节妙趣横生的公开课,他鼓励同学们多钻研、多思考,放开思维创作而不是一味地模仿,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美术特色校本课程体验中,同学们饶有兴趣地进行课堂体验。《小彩铅大有趣》让学生感受彩铅绘画独有的轻盈通透的质感;《动漫人物插画》让学生画出自己喜爱的动漫人物;《小油画装饰你的家》将每个学生的作品拼接成一幅热烈的向日葵;学生们在《看风景画写生》课上学习风景画绘画技巧,在《秀出你的美丽》课程中制作香囊,体会刺绣的乐趣;《我的版画我做主》让学生大胆地对现代版画进行创作和欣赏;在《书法大作零距离》课上,学生们通过临摹和名家对话;《染织最美丽》让前来体验的同学自己动手,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课程结束后,已被我校预录取的学生领取了预录取通知书。

 

  贵州省教育体卫艺处处长胡锐,贵阳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肖文、体卫艺处处长李玮,贵阳市教育局督学熊岚、饶舞林,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林坤副院长,贵州师范大学“非遗”研究中心主任、基地负责人吴晓秋老师以及兄弟学校的各位领导参观了我校艺术教育开放日的体验课课堂。

  同学们在特色课程体验中收获颇丰,从艺术创作中找到灵感和快乐,对艺术课程有了新的认识。通过此次“艺术教育开放日”,贵阳五中向社会和家长展示了学校艺术教育的办学风格、校园建设、师生风采及教学硕果,增强了家长对学校的了解,为家校心手相连、共建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