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2017年会在贵州大学举行

   贵州大学    2017-07-27

  7月27日上午,中国-东盟教育培训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2017年会在贵州大学新校区崇义楼报告厅举行。来自福建师范大学、云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25家联盟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福建农林大学、温州医科大学2家机制成员单位以及天津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4家特邀单位相关负责人共65位代表参会。 

   

  会议得到外交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由外交学院、贵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西大学、云南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主办,贵州大学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承办,旨在加强联盟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总结经验,推进联盟工作的深化发展。

  贵州大学副校长金道超致辞。他表示,中国-东盟教育培训联盟的成立为建立中国-东盟教育培训提供长效机制,深入推进人文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为再一次聚首贵阳共商教育发展大计创造了契机。加强和发展中国-东盟教育培训工作,能更好地促进教育水平提升,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助力双方经济社会发展,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此次年会将取得更多成果。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联盟秘书处秘书长、贵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任康民作2016-2017年度秘书处工作报告。他围绕参与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工作、国际国内合作工作、邀请来访活动等三个主要方面进行汇报。他说,秘书处在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主办、承办、协办多项活动,并于2017年,与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进行若干次沟通,拟合作成立“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他表示,今年,秘书处将主办、承办“中国-东盟教育培训联盟 2017年会”“‘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成立暨‘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对话” “云上丝路(贵州)国际研讨会”等会议。

   

  任康民对关于调整副理事长、副秘书长情况进行通报,联盟副理事长商娜红(广西大学)调整为吴志强(广西大学),联盟副秘书长季玲(外交学院)调整为郭延军(外交学院)。

  参会代表围绕成立“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事宜、通过非中心院校申请加入联盟成为机制成员、联盟年会(工作会)异地举办情况通报等事项进行交流讨论。会议宣布,在7 月28 日即将召开的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式上,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政府领导将为“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揭牌,校企联盟将主办“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成立大会暨“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对话会。福建农林大学与温州医科大学正式成为中国-东盟教育培训联盟机制成员单位。

  据了解,“中国-东盟教育培训联盟”是由中国30家“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承办高校组成,以“资源整合、信息分享、协调平衡、塑造品牌、联众服务”为宗旨,致力于建立中国与东盟各国教育培训合作的长效机制,深入推进中国与东盟区域人文交流与合作;建立教育培训系统和教育培训公共信息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依托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