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培训班的“开学第一课”
2021-03-10 17:02:00
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春暖花渐开,鸟鸣人归来,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3月1日迎来新学期。在大礼堂内,学校全体教职工迎来了培训班的“开学第一课”,以意义重大的学习之旅开启了牛年新征程。

  这期培训为期9天,培训对象是530余名全体教职工,是贵州电大(贵州职院)2021年教育培训计划的重要班次之一,也是学校近年来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学习培训。学校党委书记王爱华在开班仪式上开宗明义:“本次学习培训班,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推动全校干部教师政治素质能力提升的培训会,又是培根铸魂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既是在中央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推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之际的一次专题党课,更是一次我校力图在“十四五”新发展格局下迈好第一步、呈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一次动员部署大会”。

  及时跟进学,学习培训班重在“早”字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在寒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贵州电大(贵州职院)以全体教职工为期9天的集中培训方式提振状态、振奋精神,530余名教职工迅速从“休假模式”转化为“奋斗模式”,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按下新学期“开启键”。党委副书记、校长汤健在授课中说道:“2021年对于我校,转型、爬坡、攻坚、提升的任务繁重,全体教职工要以提速的节奏,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工作,为实现新年开门红开好局、起好步”。所以,本次培训班注重一个“早”字,及时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学习教育教学最新理论、及时学习借鉴“双高建设”路上的他山之石……学习培训做到了时间上跟进、视野上跟进、情感上跟进、认识上跟进。

  全面系统学,学习培训班重在“全”字

  学什么?9天的集中培训聚焦主题、设计精心、内容丰富。在学习培训班的“课程表”上:专家教授集中授课6次。讲授学校高质量发展理念与思路,分享“双高”建设中的实践做法和宝贵经验,开展有针对性的系统的学习培训。部门自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会议精神、思考如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5次。开展小组交流研讨、分享式经验交流等3次。

  怎么学?在专家教授中的报告中、在部门自学中,全体教职工领会了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下,如何将“闯新路、开新局、抢先机、出新绩”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中;消化了“双高建设”中专家教授提出的建议和经验;实践了“集智集慧、群策群力”,小组交流中全员轮流发言,把当前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摆进去,把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摆进去,谈感悟、讲思路、寻出路。

  深入思考学,学习培训班重在“活”字

  理论的力量终究是思想的力量,思想的力量要用“活”才能创造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贵州电大(贵州职院)一名参训教师在学习交流中说道:“在全省上下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之际,学校举办的这次学习培训班,更要真正把所学的知识消化吸收,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是贵州电大(贵州职院)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的“题眼”所在。发展出题,理论破题,实践答题,贵州电大(贵州职院)全体教职工也将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09-06 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