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毕节医专颜勇书记赴基础医学系指导 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0-07-04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毕节医专“三全育人”和“三教改革”推动学校二级系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引导毕节医专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提高课堂教学的育人功能2020年7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颜勇在教务处处长李大权等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基础医学系观摩、指导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基础医学系系党总支书记薛永胜、教务科副科长周治玉及部分教师参加观摩、听课。

  基础医学系廖筱烽老师上了一堂课程思政示范课,他以鼠疫杆菌引起的一起病例导入,在讲清讲透知识要点的同时,不时巧妙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引导学生要学会尊重病人,关心病人,爱护病人,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对待工作要精益求精,认真负责,严谨务实。通过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培养了学生的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整个教学过程推进自然流畅,学生学习兴趣浓厚,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气氛活跃。

  在评课环节,听课老师们踊跃发言,大家就本次课课程思政的元素、融入的方式、产生的效果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各抒己见,达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颜勇书记对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进行了点评。颜书记首先对廖老师的示范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认为是一堂成功的、较好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值得大家学习借鉴。同时颜书记还对我校下一步的课程思政工作提出了重要指示:一是要超前设计。各教研室要通过集体备课的形式共同研究教学内容,提前设计思政元素,修订完善课程标准,共同撰写教案和制作教学课件;二是要导入自然。即思政元素的导入要巧妙、自然,不生硬、不脱节、不刻意;三是专业优先。要避免过度融入思政元素而弱化对学生专业知识的传授;四是要德技相融。即学生专业技能与思想品德要同步提高。要求全校老师要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并将之与所授学科知识有机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充分发挥思政育人的综合效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