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战“疫情”,讲“担当”——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举行援鄂抗疫英雄报告会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    2020-05-12

   倾听战疫故事,传承抗疫精神。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和援鄂英雄不畏艰险、无惧生死的奉献精神,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弘扬优良的师德师风和校风学风,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增强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八名队员于5月11日来校,讲述战"疫"背后的故事,为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全校师生带来一堂思政大课。报告会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进行。主会场设在正心礼堂,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令狐荣锋,党委副书记汤宇华,党委委员、副校长甄在溪、李琳出席,全体处级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部分返校毕业生代表参加报告会;分会场设在新时代讲习所,各学院学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报告会。
  会上,令狐荣锋作了题为《不辱使命 不负重托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的致辞。令狐荣锋首先代表全校13000多名师生向八位英雄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抗疫过程中,在座的八位英雄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他们以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护理,出色地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任务,正是有了他们的牺牲和付出,全国的疫情才得到有效控制,学校才能顺利开学。他希望,全校师生认真倾听,认真体会,深入学习他们的抗疫精神,一往无前、冲锋在前,为推动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为毕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积极的努力!
  报告会现场,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涂伟、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吉丹丹、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二科副护士长邱兰亭、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妇科副护士长单继宣、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副护士长刘光舟、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应室副护士长钟珺、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陈军、毕节市紧急救援中心业务科驾驶员邹乐源先后回顾了援鄂前后心路历程,讲述了抗"疫"期间生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遇到的困难和感人的瞬间,将疫情阻击战一线的真实经历、所思所感娓娓道来。
  作为毕节市援鄂医疗队队长,涂伟说,在抗"疫"过程中,最大的感悟是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英明决策,最大的收获是鄂州人民对我们的认可,同时也让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吉丹丹在她的抗疫手记中写到"看到一些消息说我们是"英推",我们是"勇士"。其实,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医生,我只是换了一个地方工作而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入党誓词不仅是在"战疫"一线践行,更需要用一生的行动来践行。邱兰亭,瞒着家人请缨援鄂,纵使漂亮的脸蛋被口罩勒得伤痕累累,她却依然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日子,我做了一个这辈子最正确的决定--抗疫支援。"单继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跟前,她舍小家为大家,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把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体现得淋滴尽致。刘光舟说:"只要心中那团火不灭,很快就会将那邪恶的病毒烧死,且不得超生。"90后的钟珺,是八位抗疫队员中最小的一位,她在工作中没有过多的语言,却一直用实际行动感动着每位患者。陈军在分享时说道:"在这场严峻的战役中,最让我震撼的要数我们这个民族共克时艰的高度凝聚力和强大生命力,中国速度、中国担当、大国重器、大国风范等词语时时刻刻冲击着我的心,一次又一次刷新了我的三观,深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邹乐源师傅为了让每一位患者安全快速地到达指定医院,选择了摘下不再清晰的护目镜,虽然让自己被感染的风险成倍提高,但是他践行了"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誓言。抗疫英雄们在讲到抗疫工作中的感人瞬间时情不自禁留下了眼泪。
  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听了援鄂抗疫英雄报告会后,让我感受到了医者仁心,在疫情凶险的一线,红色毕节的最美逆行者们用他们精湛的医术让一位位患者康复,看到了生的希望。我心里由衷的敬佩他们,敬佩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敬佩他们不畏艰险的气度,手动为他们点赞。"理学院教师王洪标说。
  "'战疫'路的坚持,疫情不退他们不退。可爱的医疗人员们在抗疫战争中争分夺秒与"疫魔"殊死搏斗,我们敬佩他们舍小家保大家的精神,敬佩他们无畏前行的勇气。所谓别人眼中的伟大,不过是他们的日常而已。幸运的是我们的英雄平安回家了,很荣幸今天我能为这群可爱的人儿献上毕节人民、贵工程学子崇高的敬意。谢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理学院学生王雪艳表示。
  "在此次援鄂抗疫英雄报告会中听取到一个个战疫故事,感受到每位抗疫英雄的责任与担当,这种抗疫精神正激励着每位新时代青年,同时也很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所做出的各种贡献。"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张兵说。
  报告会开始前,志愿者向八位抗疫英雄献上了温馨美丽的鲜花。据悉,学校通过微赞直播平台向不能到场的师生进行此次报告会直播,共有5万余人通过直播方式倾听英雄故事。

报告会现场

令狐荣锋致辞

涂伟作报告

吉丹丹作报告

邱兰亭作报告

单继宣作报告

刘光舟作报告

钟珺作报告

陈军作报告

邹乐源作报告

教师代表作分享

学生代表作分享

志愿者为抗疫英雄献花

志愿者为抗疫英雄献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