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疫情防控】同心抗疫,遵义医科大学心理辅导中心开通网络心理援助

   遵义医科大学    2020-02-05

  面对当前疫情的变化,根据国家卫健委1月26日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和教育部1月28日印发的《教育部关于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的通知》要求,结合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以及工作实际,遵义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全校师生开通心理支持网络辅导服务,更好地面向广大师生开展疫情相关的心理知识宣传和在线网络心理辅导与危机干预服务。

  一、服务对象:全校师生

  二、服务方式

  (一)通过学校易班平台、“学工微家”微信公众

  好推送抗击疫情相关心理知识推送及宣传;

  (二)开通心理网络线上值班,通过建立QQ群,安排心理中心老师值班,在线接待心理援助服务,根据需求,匹配相应的心理网络线上服务,原则上每次心理援助时间为30-40分钟。

  三、服务流程

  有需求的师生添加或扫码值班QQ群(1038545179)→中心值班人员了解基本情况(填写简易预约登记表)→匹配心理咨询师→开启线上公益心理援助服务(每次约30-40分钟)。

  四、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8:00

  五、特比说明

  (一)本次心理网络心理辅导服务只针对此次疫

  情提供,与疫情无关的需要通过其他方式进行处理;

  (二)因为资源有限,未能约到或紧急情况需要

  处理时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获得援助:

  贵州省心理援助热线0851-88417888

  北京心理危机干预24小时热线800-810-1117

  遵义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

  2020年2月2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