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三天内获州委书记两次批示

   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2020-01-09

  1月7日,黔南州委书记唐德智在黔南职院呈报的《黔南职院挺进中国特色高职院校500强》专报中作出重要批示:黔南职院取得的发展进步令人鼓舞,非常难得,州教育局要帮助他们进一步梳理问题、解决问题,克难前行,需要州委州政府解决的,及时报告。 

  

  这是继1月5日唐德智在该学院呈报的《黔南职院第一时间启动职业教育富民兴黔行动计划建设项目》专报上作出批示后的又一重要批示。短短三天时间内的两次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黔南州委州政府对全州职业教育发展、对黔南职院发展的高度关心和支持。

  佳音传出,再次鼓舞人心。该学院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以唐书记的重要批示为工作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黔南职院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黔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通过产教融合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为助推黔南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近日,在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在湖北大学召开的职业教育高端论坛上公布的中国特色高职院校(CCVC)排名中,该学院从全国1425所高职高专的挂末位次首次挺进前500强,位列第457名;在全省45所高职高专中从2015年的倒数第一进入前10强,位列第8。

  2019年,该学院在黔南州委、州政府和省州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德尚技、立德树人的职业教育根本任务,强化“六进”工作,坚持从严治理、从严治“吏”、从严治教、从严治学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该学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成为全省职业院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27个产业链的茶产业链、刺梨产业链2个职业教育专业建设领衔院校和油茶等20个产业链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参与院校;7个项目获得国家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认定;会计、建筑室内设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畜牧兽医5个专业成为国家级骨干专业;“互联网营销开放实训基地”成为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黔南功能性农产品协同创新中心”成为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获认定的项目数列全省第五。

  此外,该院学生刘道敏在一月内连续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学生程青青更是被英国爱登堡大学录取,成为黔南唯一进入前10的高职高专院校,成为全省唯一的全校园3A级景区、全省13所优质校之一,也是全州高职高专唯一的省优质校立项建设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