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黔南职院校园A级景区”申报在即

   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2019-03-12

  3月7日,黔南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向兆国一行4人与黔南职院共商“校园A级景区”申报事宜。学院党委罗俊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成林,副院长王焱,相关系部负责人及贵州省建筑设计院赵晦鸣总工程师等参加会议。 

  “校园A级景区”是黔南职院“十三·五”规划“2348”目标任务的重大目标之一。它的申报是学院继成功获得贵州省省级优质高职院校立项后助力黔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振兴乡村的前瞻性探索。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及其有关部门的支持下,黔南职院加快推进“教育教学、茶旅康体、创业孵化”的一体化功能建设,营造了生态校园、文旅校园,打造280亩校园山地花海、获毛泽东主席品茗、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120亩“都匀毛尖鱼钩小叶茶”实训教学基地,产教融合,成绩显著,成为了教育部命名的贵州省高职院校首批唯一的“国防特色教育学校”、黔南州士官基地、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试点学校,省三年质量提升工程获26项立项,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州、省级导游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特别是2018年第七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在全国参赛的327支队伍6300多名队员中代表贵州省参赛的黔南职院代表队斩获3个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省第六届残运会荣获7金1银。 

  商讨会上,罗俊书记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院自然生态环境、教育教学资源及学院发展思路与构想。省设计院工程师围绕如何将黔南职院有机茶园、桃园、桔园、樱花园、牡丹园等资源与职业教育、茶旅文化有机结合,着力打造黔南乃至全省具有城市景观化的山水园林式校园作了具体阐述。 

  与会人员就A级景区构成要素、建设内容、建设步伐、校园景区文化打造及具体问题等相互磋商。 

  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向兆国表示,黔南职院生态资源丰富,配套设施齐全,基础完好,特色鲜明,已符合3A级旅游景区建设标准,在此基础上加以完善可以以4A级景区申报,打造省内特色鲜明的山水园林校园,尽量以最小成本打造旅游精品,填补黔南乃至贵州的校园旅游空白,助推黔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罗俊书记代表全体师生感谢州文化旅游局和省建筑设计院的领导和专家对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学院将根据A级景区的要求,在近期尽快调整好规划设计,做好景区设计方案,把学院打造成校政合作创新基地和示范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