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贵州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2018-12-05

  11月29日,贵州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举办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从笔试到决赛现场展示,历时两天的比赛最终在在图书馆五楼圆满落幕。

   

  比赛中,每一个环节都会提前给参赛的辅导员 10 分钟抽题准备。在谈心谈话环节中,在场的同学提出自己的问题,让参赛的辅导员进行回答。不管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是多么的“ 千奇百怪”,都没有难到参赛的辅导员。他们的回答不仅仅让我们提问的同学心满意足,同时也让在场观看老师发出满意的赞叹。

   

   

   

  本次比赛最终成绩分别由笔试成绩(占20%)、案例分析(占25%)、谈心谈话(占25%)和理论宣讲(占30)四个环节综合得到。其中李莹莹老师以85.58的高分获得第一名、廖定刚老师以82.31的高分获得第二名、刘俊老师以80.01的高分获得第三名。

   

   

  最后,由副院长吴玉聪对于此次比赛发表点评。他指出,此次比赛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配合和默契度,现在国家对于教育尤其是辅导员的培训是非常重视的,比赛本就是一个交流学习的过程,系网辅导员老师们,以赛促学,将比赛中所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当中去,为学院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打下解释的基础。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让在场的老师学会了针对学生出现的各类问题做出正确的处理方式,积累了更多经验。同时也充分认识到自己在处理问题时的不足, 从而在以后处理问题上能够有更加全面和完善的处理方式,更好的服务于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