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省普通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检查专家组莅临贵州商学院检查

   贵州商学院    2018-11-29

  2018年11月22日,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廷昌任组长、贵阳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洪波任副组长的贵州省普通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检查专家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方仕平、院长罗兵、党委副书记侯贵生、副院长吕泉、张勇、黄营,学院党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辅导员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方仕平同志作了题为《高举旗帜育新人思想引领谱新篇》的专题汇报,他从以政治建设为根本,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加强干部师生的理论武装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不断提升我院识形态工作水平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构建“12345”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共青团改革相关工作等六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方仕平指出,学院对此次思想政治工作检查高度重视,把此次检查作为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推进学院发展的机遇,成立了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制定迎检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进行工作安排和部署。 

  方仕平强调,学校党委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工作的中心环节。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坚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传统的基础上,更加全面、深入、系统地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学校对思政工作进行了理念、机制、平台和体系等方面的探索和创新一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守立德树人使命二是坚持价值引领和思想引领,厚植理想信念根基三是推进队伍建设、实践育人建设、文化育人建设工程,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四是筑牢课堂教学、社团、主流舆论、公寓阵地,提升协同育人质量五是严格“管”的要求,遵循“教”的规律,建立“引”的体系 ,呈现“服”的真爱,拓展“助”的内涵,五措并举多方联动相伴学生成长。 

  方仕平指出,在长期的思政工作的传承、实践和创新的过程中学院有五个方面的深刻体会一是理论武装,价值引领,是思想政治工作的精神源泉,必须始终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教职工和青年学生,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二是政治核心,党的领导,是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保障,必须始终坚持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思想政治工作的准确定位,必须始终坚持聚焦立德树人并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四是讲究方法,选好载体,是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力武器,必须始终坚持把促进学校发展与促进师生全面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任何时候都不能错位。五是勇于开拓,不断创新,是思想政治工作的不竭动力,必须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弱化。 

  方仕平强调,新时代、新起点,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上来,坚持正确的办学政治方向,扎根贵州大地办大学,凝聚全校力量,统一全校思想,推进“12345”思想政治工作系统建设,切实提高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兵致欢迎辞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通过查阅文件资料,与领导、教代表进行个别访谈,召开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实地查看了办学历程展览馆、贵商文化教育馆、“易班”工作室及学生社团活动室、创业生态园、学生文化教育活动长廊、学生事务中心和成长指导中心、辅导员工作室及心理辅导室、学生宿舍、体育场、学生食堂,现场了解和指导工作。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