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白云校区举行2017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9

  1月5日下午,白云校区2017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场举行。校领导徐晓光、乙引;白云区武装部部长王德瑜、贵阳市白云区武装部政委白俊岭、白云区武装部副部长龙剑;学校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胡长华,白云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克艳,以及学院领导尹毅、杨先明、杨晓英、李绿山、王晓梅、帅永平等出席。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训教官、2017级辅导员及全体参训学生参加。

  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分列式正式开始,各参训学生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阔步向前,精神抖擞,英姿飒爽,用优异的表现展现出“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求是精神。由近500名学子组成的表演方队,先后带来军体拳、基础棍术和战术演练、手语操等表演。全体2017级参训新生在队列操表演中用队形变换呈现出“厚德博学求是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字样,以此表达他们感恩求是,弘扬、传承院训,并将其化作自身气质的热情,以及感恩新时代,不负新时代,勇做时代弄潮儿的决心。

  校领导徐晓光在讲话中向承训部队全体官兵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参加本次军训任务的全体工作人员和辅导员表示感谢,向获得成长进步的全体参训学生表示慰问。徐晓光指出,为期14天的军训已圆满完成任务画上句号,在14天的时间里,同学们不畏严寒、英姿飒爽、意志坚定,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本次军训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把军训作为大学生国防教育的内涵,以“铸魂育人,培养‘四有’军训生”为主题,理论宣讲教育和军事训练同步进行,主题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显著。

  校领导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巩固军训的成果,牢固树立爱国意识和国防意识,再接再厉、学以致用,把在军训中形成的好思想、好作风、好面貌贯穿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志存高远、奋发进取、刻苦钻研,在学习和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发扬军训的精神,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努力践行学校和学院的精神,珍惜在军训中建立起来的师生情、同学情、军民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互相勉励、共同进步。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寒假返家的途中提高警惕,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高高兴兴出行、平平安安回家。

  最后,与会领导为荣获2017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获奖代表颁奖,2017级学生军训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