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度铜仁市反邪教警示教育科普巡讲活动”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20-11-02 10:24: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为普及反邪知识,帮助师生认清邪教的本质与危害,增强师生反邪、防邪、拒邪意识。10月19日下午,由铜仁市政法委、市科协、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组织的“2020年度铜仁市反邪教警示教育科普巡讲活动”在铜仁职院寅亮厅召开。讲座特邀省反邪教协会专家主讲,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荣强主持,市政法委、市科协的领导及3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中,专家以《常见邪教、邪教危害、如何识别疫情期间活动情况》为题进行专题宣教。

  专家针对青年学生缺少社会经验,对邪教迷惑宣传手段认识不清、防范意识差等特点,通过剖析邪教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典型案例,重点从邪教组织在疫情中的丑恶表现、什么是邪教的本质、邪教的危害性等,就如何识别和远离邪教进行了授课。专家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幽默的讲解,赢得了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陈荣强副院长对本次反邪教讲座进行了总结。

  他指出,本次警示教育科普巡讲对于提高职院师生科学思辨、科学思维的能力,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今后职院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无邪校园”。

  现场师生也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参加到反邪教行列中来,做崇尚科学、拒绝邪教的表率,旗帜鲜明地反对邪教,努力为维护社会稳定和校园平安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