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大学与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9-23 10:00:00
贵州大学

  9月21日下午,贵州大学与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西校区贤正楼311会议室举行。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仁,党委副书记、董事钱永军,贵州大学校领导李建军、李军旗、邓朝勇、杨松出席签约仪式,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总会计师徐来及领导班子成员和贵州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合作处、后勤管理处、管理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杨松主持。

  钱永军介绍,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是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四梁八柱”工业体系的要求,以多家国有资本为基础组建的大型现代物流产业集团,为我省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加快经济复苏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贵州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超教授介绍了畜牧产业相关情况。他表示,目前,贵州大学与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正在合作“酒糟生物饲料开发应用”,已在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月亮湾牛场进行试验研究,下一步双方将合作解决产品品种、专业技术和人才储备等问题,助推贵州牛羊产业发展。

  贵州大学副校长李军旗,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钱永军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就现有资源互补优势的研发项目开展联合攻关,共同开展重大技术攻关、新产品研发、技术推广与应用等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等工作,共建重点实验室,共享科研仪器设备,加强人才交流与培养,积极拓展“黔货”在省内外销售渠道合作。

  任仁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是为了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推动贵州畜牧产业发展“三抓三出”、将贵州畜牧业打造成全产业链体系的要求。他从市场来源、物流成本等方面解释了此次合作的主要内容,希望通过战略合作推动养殖产业标准化、人才培养和技术攻关。

  贵州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讲话。他指出,贵州大学学科门类较齐全,一直以来坚持“产学研不分家、农科教不分家”,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持续打好科技扶贫、教育扶贫、“校农结合”三套组合拳。贵州大学将与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产业合作,主动对接、及时沟通、强抓落实,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国防科技大学 2020-10-10 10:00
华南理工大学 2020-10-02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