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东盟青年影像论坛暨东盟青年“看中国”纪录片展映
2018-07-27 15:14:00

  7月27日,由贵州大学举办、贵州大学明德学院承办的中国—东盟青年影像论坛暨东盟青年“看中国”纪录片展映于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图书馆举行。与会嘉宾现场观看以“生物 生态 生活”为主题的2018“看中国·贵州行”优秀纪录短片。同日下午,13位与会国内外专家围绕“中国文化国际传播(影像)中青年的力量”与“东盟青年 ‘看中国’”展开研讨。 

  据了解,自2015年4月起,贵州大学便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项目得到中宣部的大力支持,由组委会邀请来自世界各国的青年落地北京、贵州等地,从不同的视角各拍摄一部纪录短片在全球展映和推广。迄今已举办八届,共有来自55个国家73所高校508名青年参与,出色完成507部短片,共获90余项国际奖。 

  今天的“中国-东盟青年影像论坛暨东盟青年‘看中国’纪录片展映”将展映东盟青年在中国拍摄的纪录短片,并聚集多国专家学者探讨“中国文化国际传播中的青年力量”,有效地呼应、体现了“人文交流新未来”的主题。在走遍贵州山山水水的过程中,各国青年打开心扉,畅谈心中描绘的愿景;深入交往,结下美好深厚的友谊;加深理解,探寻未来合作的潜力;互学互鉴,创造双方青年提升的平台;携手前行,推动中国-东盟教育共同发展。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一个承续中华文脉的项目,假如我们把这三年近50个国家的数百名青年在中国拍摄的纪录片连缀起来,就会发现,那是一幅展示当代中国的鲜活画卷。”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长江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80787725 2020-07-07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