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2016年度教学工作会议闭幕
2017-01-04 11:10: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12月30日上午,为期5天的2016年度教学工作会议,在博学楼117教室闭幕。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承云,党委副书记傅亚频,副校长董明建、张德恩出席会议。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各教学单位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行政部门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董明建主持。

  在闭幕会议上,教师代表们围绕如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分别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化学与化学工程系李志发言主题为《结合工程教育认证的课程体系建构与实践》、外国语言文学系彭雪梅发言主题为《立足应用,追求卓越——英语专业综合改革及卓越教师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矿业工程系艾德春发言主题为《基于煤炭产业链构建矿业学科专业群的思考与实践》、生命科学系杨友联发言主题为《加强应用型课程体系建设,促进转型发展——以生物科学专业为例》、中国语言文学系肖永凤发言主题为《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古代汉语课程的教改实践与思考》、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系石云发言主题为《现代信息技术与大学计算机教育深度融合的探索与实践》。几位教师代表的发言,从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出发,切合大会主题,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听取交流发言后,周斯弼结合学校教学工作实际,发表了讲话。他要求,要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大势,更加突出教学中心地位,把改革作为关键的一招,善于抓开放借外力,下功夫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把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周斯弼讲话

  周斯弼强调,高等学校竞争非常激烈,各级各部门必须增强紧迫感。各项事业发展,要通过督查和问责推动落实。为推动六项改革、转型发展,学校专门成立了督察组,对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各级各部门要支持、配合督察组的工作;督察组也要尽量减少对各级各部门工作的干扰,要从时间和质量上去督查,不搞形式主义。他希望通过全校师生的努力拼搏,将学校建设成为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一定能够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