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百名少先队员与留守儿童“手拉手”军营过暑假
2016-07-28 09:36:00
贵阳网

  7月26日清晨,武警贵州省第一支队驻地的大礼堂内,上百名身着草地绿军训服的少先队员正举行夏令营开营仪式,40多名贵州山区的留守儿童将与80名城市儿童“手拉手”度过为期4天的军营生活。

  第一次进军营,让来自兴义市安龙县笃山乡民族小学的瑞瑞感觉陌生而好奇。今年11岁的瑞瑞读小学五年级,父母常年在浙江打工。

  留守儿童带队老师刘贵松说,不少留守的孩子面临着情感关爱缺失,“尤其在假期,只能待在家里,还存在安全隐患。”

  通过自我介绍、互动“破冰”等预热活动,来自贵州省多所中小学的百名少先队员分别与山区的留守儿童“手拉手”结对子,穿着统一训练服的他们迅速建立友谊,有说有笑,早已不分彼此。

  共青团贵州省委员会少年部部长张娜介绍,红领巾军事夏令营至今已连续开展了3年,是贵州省培养青少年爱国、自强、创新等综合素养的品牌活动。今年又邀请了安龙县笃山乡的40多名留守儿童参与,在提升孩子们能力素质的同时,也能汇聚爱心,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60681052 2016-02-25 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