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贵州省教育厅民办学校培训隔空对话陶行知
2015-08-17 14:54:00
贵州省教育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国发【2012】41号)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办教育大发展的意见》(黔府发【2011】25号)的精神,为加强民办学校建设,提升民办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2015年8月14日至20日,贵州省教育厅、民盟贵州省委吹响集结号,在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为全省60所民办学校举办校长、骨干教师举办专场以陶行知教育思想为底色的培训班。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携手承办,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无锡市教育局大力支持培训活动。周洪宇、顾久、王烽等领导及10余位国内、省内知名专家汇聚贵州师范学院,助力贵州民办教育发展。

  8月15日上午9时,培训班开班典礼熠熠生辉,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周洪宇;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贵州省文史馆馆长、贵州省文联主席、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会长顾久;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育体制改革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学会教育社会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经济学研究会理事,21世纪教育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王烽;民盟贵州省委秘书长范祖燕;贵州省政府督导办主任黄琳;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扬;江苏省无锡市的物理、化学学科带头人团队:孙建生、何翔、许帮正、张世成、彭夷、汪定用、梅伟权、郭霞;民盟贵州省青年工作委员会副组长、贵州师范学院主委,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秘书长、贵州师范学院质评办主任邓琴、贵州师范学院统战部部长芦军、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宋万琚等领导到场祝贺培训活动顺利开班。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主持仪式。陈扬为活动致欢迎辞。顾久做指导讲话,寄语学员们感悟陶行知思想的教育真谛。周洪宇、顾久、王烽等领导将与学员们零距离沟通,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培训活动开设校长、物理、化学三个班,共培训190人,其中初中校长60人,学科骨干教师130人。培训以培养“陶行知式教育人”为目标,拓展校长、教师的教育视野,树立现代教育理念,开展陶行知教育思想专题研修,提升校长、教师的职业情怀;加强教师对专业发展的认识,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艺术、教育反思与课题研究等方面的能力;通过学习和交流,有针对性的解决教育教学中的问题,为新学年的工作提升智力支持;通过学习班的交流互动,产生共鸣,共建贵州民办教育学习共同体联盟,形成互助发展、共建共享的学习、合作平台。

开班典礼熠熠生辉

各方助力培训活动

贵州省民办教育人汇聚一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