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201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0%
2015-04-21 10:57:00
贵阳晚报

  女生就业率略高于男生、三成以上大学生选择事业单位、四成以上大学生进企业打拼……省教育厅近日公布《贵州省2014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对去年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分析。

  2014年,贵州省48所普通高等学校有毕业生,其中本科院校有25所(含8所独立学院),专科院校有23所(含2所民办专科院校)。分学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数据显示,就业率达90%以上的高校有:贵阳医学院、遵义医学院、贵阳中医学院、贵州财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学校。去年全省103690名大学毕业生中,已就业91299人,约占总人数的九成。

  贵州省教育厅表示,今后贵州省将以面向基层就业为导向,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全面推进基层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新领域,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组织就业。同时,进一步降低贷款门槛加大金融扶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探索推行信用担保,推动高校毕业生创办小型微型企业;搭建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和小企业创业基地。要求国有企业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实行公开招聘;对拟聘人员应进行公示;消除流动障碍,及时为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办理落户手续。

  此外,贵州省还将积极推动建立本科、高职(专科)生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培训制度,使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通过职业技能鉴定获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鼓励用人单位优先录用有“双证书”的应届毕业生,促进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协调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