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成绩不合想可考虑应征入伍 贵州新政策面世
2013-06-17 11:37:00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今年首次将冬季征兵调整为夏秋季征兵,即:8月1日开始征兵、9月1日批准入伍、9月5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

  一、征集对象、条件和方法

  (一)征集对象。男性青年为各级各类本科、大专、高中(含职高、中专、中技)学校2013年毕业生,高校在校大学生。女性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有高考分数可查)、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二)征集年龄。男性青年17至21周岁,大专文化23周岁,本科24周岁;女性青年17至19周岁,普通高校在校生20周岁,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22周岁。

  (三)报名要求与方法。6月30日前,登录网上预征平台报名(http://zbbm.chsi.com.cn或http://zbbm.chsi.cn),并自行在线打印相关表册;或持身份证、毕业证、户口簿等到户口所在地乡(镇、办事处)武装部报名。以网上报名为主。女青年及普通高校在校、应届毕业生必须在网上报名。

  二、基本身体条件

  (一)身高、体重标准。1.身高:男性162cm以上,女性160cm以上。2.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和不低于标准体重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

  (二)视力标准。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7(大专以上文化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

  (三)文身瘢痕、耳眼。面部、颈部文身或瘢痕直径不超过2厘米,着短装身体其它裸露部位直径不超过3厘米,或虽经手术处理,不影响军容的,合格。其它部位文身或瘢痕(因颅脑、胸、腹部等手术造成的瘢痕除外)不影响正常功能和形象的,合格。男青年扎耳眼无明显疤痕、无可视性穿孔,不影响军容的,合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