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理工学院迎来首批硕士研究生
2012-09-26 14:16:00

  近日,厦门理工学院首届研究生入学典礼举行,来自12个省份的48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厦门理工学院将与32家知名企业联合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

  此次首批硕士研究生共48人,分属车辆工程和电气工程领域。学校与厦门金龙、海翼集团、林德叉车等32家福建知名企业签约,联合组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企业将全程参与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学生一入学即可与企业签订预就业协议,在就学期间可直接参与企业生产与技术研发环节工作,并获得一定薪酬。这样,研究生就具有在校生和企业员工的“双重身份”。

  在开学典礼上,厦门理工金龙联合汽车工业和厦门明翰电气分别在厦门理工学院车辆工程和电气工程领域设置研究生奖学金,每个领域各有7名同学获奖,共同分享4万元奖金。合作企业代表、厦门明翰电气总经理韩韧说:“海西对电力电气产业一线研发人才需求量大,与学校联合培养高层次技术人才是企业发展的使命,也是保持技术领航和创新的当务之急。”

  “一进学校就意味着可以获得名企的预就业岗位,有两位导师(一位大学教授,一位企业精英)共同指导,还能享受零学费、奖学金、助教助研岗位等多重优惠政策……”,首届硕士研究生代表崔璨说,他对于在厦门理工学院读研感到很幸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