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多层发力 多级联动: 贵中医吹响毕业生就业及征兵工作“百日奋战”冲锋号

   贵州中医药大学    2020-05-24

  5月6日,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青团中央等6部门共同主办的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正式启动,并发布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专项行动。5月13日,贵州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了全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暨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部署了我省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详细推进措施及细则。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及贵州省有关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安排部署,5月15日,贵州中医药大学2020年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暨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甲秀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朱洪波、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生处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朱洪波在“政策宣传落实到位;工作信息追踪到位;严格监督及问责到位”三个到位上对下一步工作做了明确要求,学校2020年学校毕业生就业、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征兵工作“百日奋战”冲锋号正式吹响。
  号令吹响,各部门、各学院积极行动。
  学生处于5月18日牵头组织各相关部门、各学院召开工作联席会,于5月19日召开学生处各科室专题协调会,就2020年毕业生就业及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组织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图书馆等多部门相互配合,落实工作责任,并以问题为导向,对相关工作在具体开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实际困难做了细致的分析,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各环节的稳步推进。
  各学院对毕业生及有意向入伍学生继续进行信息跟进,完善工作台账,通过微信、QQ、电话等多途径及时了解学生现况,确保学生信息准确,追踪有效。其中,药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还创新开展线上就业活动,及时开展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及指导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号令吹响,多平台、多途径协调推进。
  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启动我校2020年第三场线上招聘活动,并积极向学生推送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平台的相关信息,同时充分发挥人才服务机构在用人单位与人才二者间的桥梁作用,与重庆市卫生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举办西部医药卫生人才交流会(网络视频招聘会+现场交流会),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途径。
  国防武装部办公室进一步加大学生入伍宣传力度,结合分批返校学生的专业、人数情况,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成立征兵宣讲团进行线上宣讲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校内宣传,据统计,目前共向返校学生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参与线上征兵宣讲人数3000余人。

 

  高校毕业生就业不仅仅关乎毕业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更关乎社会的稳定和国家的长远发展,同时,今年是国家脱贫攻坚决胜年,助力大学生就业更有着极其重要的政治使命,我校必将上下一心借助国家“百日冲刺”行动及“贵州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的有力支撑,全力整合学校可用资源将就业和征兵工作真正做深、做实、做出成效,有力助推我校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