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你在一线战疫 我在后方助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安附小把关爱送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

   贵州师范大学贵安附小    2020-03-0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贵安新区广大医务人员、警察、工作人员、群众或奔赴武汉抗疫一线,或在本地坚守抗疫岗位。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贵州师范大学贵安附小组建关爱服务团队,迅速开展“你在一线‘战疫’我在后方‘助学’一线工作人员子女关爱活动”。


  该活动通过班主任一对一建立联系、安排学校心理健康教师及时开展心理疏导等方式,把关爱送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身边。

  该校由校领导、骨干教师领衔,全体教职工参加,组建了抗击疫情关爱服务团队,并按照职责分工分别成立了学科教师指导团队(以各学科教研员为主体)、心理辅导团队(以班主任为主体)、关爱咨询团队(以班主任、数学老师为主体)。

  学科教师指导团队针对各学科学生学习存在的问题,及时开展相应学科指导,帮助孩子学业成长,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予以指导。心理辅导团队将所有学生按照教授的年级班级,对应给班主任为主体的辅导教师,掌握孩子心理健康情况,若孩子存在无法自我调节的心理矛盾及时开展心理辅导,对存在心理危机的及时联系相关专业机构进行干预。关爱咨询团队每天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与关爱对象进行一次联系,了解思想动态、生活情况、学业情况等。


  据悉,经摸排查访,该校共有120余名学生的父母奔赴抗疫一线,其中,医务工作人员13人、警察5人,卡点志愿者80余人,其余包括新闻工作者等其他职业23人。其中二(5)班兰孟函,其父亲孟烨海是高铁工程师,疫情期间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带队押车支援武汉,孟烨海第一个报名,积极主动上交请战书,带领25名工作人员送物资与医护人员去武汉,被编排在第五组。兰孟函母亲主动参加贵阳市南明区沙南社区美树阳光小区卡点志愿者抗疫服务,积极投身在一线参加抗疫工作。


  班主任老师得知这些孩子家中的情况后,经常打电话或视频嘘寒问暖,鼓励孩子保持积极的情绪,积极锻炼提高免疫力,不让爸爸妈妈担心。有的老师向家长提出将孩子接到自己家中方便辅导、照顾,学校还特别安排了语文、数学、英语老师通过网络一对一检查辅导孩子作业,减轻孩子家人负担。


  贵师大贵安附小校长黄美芳表示,面对疫情,学校老师将会和家长一起,加强对孩子日常情绪的关注,通过给孩子正面引导,积极的助学和心理帮助,减轻孩子内心担忧的情绪,同时培养孩子作为一名一线抗疫人员家属的自豪感。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