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支教扶贫 师者仁心 贵州省教育厅组织“时代楷模”陈立群专题报告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07

  为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开展向陈立群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牢记宗旨、扎实工作,凝心聚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教育保障硬仗。贵州省教育厅于11月6日组织全听党员干部参加“时代楷模”陈立群专题报告会。
  陈立群,杭州学军中学原校长,曾荣获首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2018年中国教育十大人物等称号。从教近40年,担任中学校长34年,他始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乐教善教、思维创新,倡导宏志教育,将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融入教学和管理,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退休后,他婉拒了多家民办中学的高薪聘请,远赴黔东南贫困地区义务支教,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民族中学担任校长。支教期间翻山越岭、走寨访户,家访并资助100多户苗族贫困家庭,足迹遍布台江县所有乡镇,始终把帮助贫困家庭孩子求学成长作为己任。
 
  陈立群在报告会上分享他近40年“不为功利,不求功德,只为心愿”的育人理念,讲述在台江民中三年多的风雨历程,致力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社会最底层撬动起来,重振尊师重教之风。
 
  2018年,全校901名学生参加高考,450人考取本科,高考增量从全州垫底冲到全州第一。11年以来,台江高考没有一个上600分,这一次“破纪录”达到8人。招生分数线提高近200分,甚至吸引了周边县的尖子生入读。家长们对本地教育开始抱有期待,留在孩子身边的家长越来越多。陈立群把台江的孩子当作自家的孩子来对待,用心哺育台江的未来。在他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苗族孩子树立高远志向,立志学有所成后回来建设家乡。陈立群播撒下的爱的种子,如今已如蒲公英一样在各地传播生根,点亮苗乡希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