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遵义医科大学成功举办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汉语桥”—“诗琳通公主杯”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演讲大赛

   遵义医科大学    2019-07-25

  7月22日下午,在贵阳贵安新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遵义医科大学成功举办了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汉语桥”—“诗琳通公主杯”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演讲大赛。这是v首次在开幕期承办演讲大赛。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刘宝利先生、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妮媞瓦娣·玛尼绲女士、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郁云峰先生、贵州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廷昌先生、贵州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罗煜女士、越南驻华大使馆二秘黄梅演先生、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游华鹏先生等嘉宾出席了此次大赛。
  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先生致欢迎辞,学校副校长蔡善君先生主持开幕式。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妮媞瓦娣·玛尼绲女士、贵州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廷昌先生、贵州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罗煜女士分别致辞。
  本次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汉语桥”--“诗琳通公主杯”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演讲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吸引了四川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贵州大学等省内外21所知名高校的近40名东盟国家学生参赛。经过严格选拔,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新加坡、越南、老挝7个东盟国家的24名选手晋级决赛。他们分别来自四川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贵州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凯里学院、铜仁学院、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等19所国内高校。
  决赛由现场演讲和汉语语言与中华文化知识问答两个环节构成,这使得决赛难度提升,但却能充分展现参赛留学生优秀的汉语综合运用能力,同时体验艺术观赏性与益智性。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演讲比赛评选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0名以及24名优秀教师指导奖。来自云南师范大学的唐雄华(老挝)与李白龙(泰国)、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的宋景(老挝)、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的苏娅(老挝)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彭斯语(泰国)凭借绝佳表现,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在本次演讲大赛中,我校选手姜定洁(老挝)获得演讲比赛二等奖,遵义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严欢获得演讲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演讲大赛通过“我的中国故事”(初赛)和“寻梦中国拥抱世界”(决赛)两个主题,加深了来华留学生对中国及东盟各国的了解,促进了中国-东盟间文化交流与互信,增进了彼此友谊,形成了良好的中国-东盟青少年交往氛围,并且进一步推动了中国-东盟教育人文交流合作及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撰稿:郑东晓,摄影:龚喜、郑将行)

大会开幕式现场

 遵义医科大学副校长蔡善君教授主持开幕式

泰王国驻昆明总领馆总领事妮媞瓦娣·玛尼绲女士致辞

贵州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廷昌先生致辞

贵州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罗煜女士致辞

嘉宾、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工作人员等合影留念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郁云峰先生,遵义医科大学刘建国校长为参赛选手颁发大赛一等奖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李春玲院长,遵义医科大学蔡善君副校长为参赛选手颁发大赛二等奖


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杜修平副院长,中南民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鲍盛祥副处长,贵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梁雪副院长为参赛选手颁发大赛三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