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贵州医科大学举办

   贵州医科大学    2019-05-31

  5月30日上午,为贯彻全国留学工作会议精神,完善留学服务体系,推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不断提高和完善对出国留学人员的管理和服务水平,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贵州省教育厅、贵州医科大学协办的2019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贵州医科大学花溪大学城校区成功举行。

  据悉,自2015年起,教育部已连续5年在贵州医科大学举办同主题培训会。本次会议共有来自贵州省内20所高校及单位国际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本年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及部分自费出国留学人员等共计400余人参训。
  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贯穿全年,旨在提升广大留学人员在国外的安全意识和适应能力,以便其在国外顺利学习、研究和生活,实现平安留学、理性留学、快乐留学、成功留学。
  根据教育部要求,本次培训会力求对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的全覆盖,积极鼓励自费出国留学人员参训,实现行前培训最大限度惠及出国留学人员的目标。此次培训会也充分利用线下培训线上放大方式,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官微、各教育厅官微、网易官微联动传播,惠及更多线上网友关注平安留学。
  此外,5月30日的通识类培训坚持立德树人,面向全体留学人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介绍中国公民海外领事保护、海外安保常识、安全防卫技能、留学适应力与学术研究力等,面向公派留学人员介绍国家公派留学政策、出国手续办理流程、注意事项、在外管理规定等内容,旨在提升广大留学人员在国外的安全意识和适应能力,以便其在国外顺利学习、研究和生活,实现平安留学、理性留学、快乐留学、成功留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