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与贵州医科大学的前“源”今“续”

   贵州医科大学    2019-05-29

  1938年,首任院长李宗恩教授在贵州创建了国立贵阳医学院,秉承了协和的文化、办院风格等等;国立贵阳医学院从建立之日起,便与协和结下了不解之缘,“协和人”创建了贵州医科大学,“协和人”孕育了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医科大学有三分之二的教师来自协和,播撒了协和基因,逐渐生根发芽。李宗恩教授和100余名协和专家、学子倾尽毕生所学在贵州医科大学执掌教鞭,为学校的创立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协调和倾情关怀下,承蒙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等省直部门的鼎力支持,贵医与协和重续渊源,先后签署了对口帮扶框架性协议及备忘录。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的竭诚帮扶为贵医的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支援贵医培养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协议的签订,是对口帮扶工作结出的又一硕果。

  煌煌八十余载,贵州医科大学始终秉持“协和精神”火种,坚持博采众长、融汇百家的办学办医方针,创造了一项项可以载入贵州医学教育史册的辉煌业绩,培养了一批批“医德高尚、技术精湛、懂得感恩、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栋梁之才,为推动贵州高等医学教育实现跨越发展注入了崭新活力,更为贵州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毅说:“异地开班并冠以协和,这是协和的第一次。这样的办学模式,在新时代开启了贵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先河。举办‘协和班’,在贵州医学教育史上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的意义。”杨毅说:“贵医与协和联袂培养医学拔尖人才的春天已经到来,我校师生和立志从医的贵州莘莘学子备受鼓舞。协和种子将在贵州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出累累硕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