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环保创新设计大赛圆满举行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    2019-05-23

  5月6日19:00,由共青团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委员会、健康管理系承办的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系列活动——环保创新设计大赛在学院1号报告厅举行。院团委秘书马瑞,健康管理系团总支书记张丽数字传媒系团总支书记谭琼,健康管理系辅导员杨鹏,健康管理系专职教师毛田米、王祖艳及各系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是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的一个子活动,大赛的主题为“创新演绎生活.环保融汇和谐”,围绕“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面向全院学生征集作品,设有初赛、网络投票、现场解说等环节,旨在培养同学们的环保和创新意识,鼓励同学们用生活中的废弃物或闲置物品,通过简单的手工加工制作成一件件具有创新性、实用性和艺术性的手工艺品。

   

  

  

  

  

  

  

  比赛过程中,12名选手利用PPT解说形式为大家讲解了作品的设计理念、设计过程、环保、创新之处以及作品的使用功能,从选手精彩的解说中,我们看到了台灯和风扇的结合体《旋转风车》、传单和废纸折成的纸篮子、一次性筷子粘成的环保小屋,还有废弃的纸盒制成的置物架“肖恩和他的花儿”等作品,风格各异的作品传达了同学们对环保、创新和艺术的理解,体现了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最终,视觉1701班马梅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公事1801班王勤芬和视觉1602班刘光萍获得了二等奖,土木1705班王帅、环境1701班杨宇团队和视觉1701班吴建军获得了三等奖。

   

  张丽总结表示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只要我们敢于创新,就能变废为宝。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多数结合了创新、环保、美观、实用、艺术等元素,升华了变废为宝的设计理念。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能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合理利用身边的资源,共同为环保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