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2018-2019学年工作总结及计划会议暨全员技能提升培训全面开展(三)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    2019-01-16

  学院党委书记郭林桦宣讲了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他从全国教育大会的背景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同时,传达了2018年12月14日在贵阳召开的全省教育大会的情况,重点以省委书记孙志刚、省长谌贻琴的重要讲话为主线,系统全面地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并领学了《关于切实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贵州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实施纲要(2018-2027年)》《关于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内容。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召开的新时代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和部署,这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推动我国教育事业跨上一个新的台阶。全国教育大会和贵州省教育大会精神为学院办学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今后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不懈地坚持。 

  他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的战略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他要求,全院上下一是要积极学习宣传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充分认识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见;二是要准确把握国情、省情和院情,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思考我们“怎么办”“怎么干”,运用创新思维,抢机遇、拿思路、定举措、抓落实,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贵州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实现中国“双创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 

  通过本次宣讲,使全院教职工对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学院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