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铜仁学院赴六盘水师范学院考察实验室建设工作

   铜仁学院    2018-11-29

  11月19日下午,铜仁学院副校长罗红芳率考察团一行8人到我校考察交流。副校长黄保红陪同。

  罗红芳一行先后参观了校史馆、文创馆、生物标本馆、城乡规划实验室、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工程实训中心、物联网实验室等。

  结束校园参观后,两校在勤勉楼十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黄保红主持。

  座谈会上,黄保红介绍我校基本概况。他说,我校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以质量为根本”的办学理念,发展至今已成立13个二级学院,开设的40个本科专业涵盖10个学科门类;学校现占地面积1310亩,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被誉为“贵州最美大学校园”。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校秉持“厚德载物,范行求真”的校训,将以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为目标,砥砺前行。

  罗红芳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认为,六盘水师范学院的实验室管理体系规范、人员编制合理、器械管理严格,这种快速发展的态势,是全校师生一致努力、教务部门辛勤工作的结果。她强调,改革一定是痛苦的,教务体制改革一定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必须沉下心搞服务才能见成效。以铜仁学院教务处由权威型部门转向服务型部门为例,新推出的“服务学习”改革从学生喜欢、政企欢迎、教学务实三方面入手,获得了师生政企一致好评。两校都属于地方性大学,希望两校在今后的发展中能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谋发展,更希望我校能择机到铜仁学院考察交流。

  黄保红表示,两校是区域性大学中的兄弟院校,铜仁学院的发展建设走在地方性院校前列,我校将招择期前往铜仁学院学习。

  交流环节中,我校教务处处长赵碧玫具体介绍我校实验室的管理体制、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实践教学、科研用房管理五方面内容。铜仁学院教务处处长龚静就铜仁学院的“山”字型人才建设方案、大三阶段“服务学习”改革成果、“小而精”的学校发展规划目标作了分享。两校代表从实验室人员编制标准、教务改革职权下放、实验基地建设规划、教师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我校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部分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大学生记者团文/龙兴 图/龙兴 李贵)

   

  参观校史馆

   

  座谈会现场

   

  罗红芳讲话

   

  黄保红主持座谈会

   

  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