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健康管理系携贵阳中医学院赴贵州医科大学大健康学院交流学习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    2018-11-06

  10月31日,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明辉、副院长杨波和贵阳中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陈瑶、副院长吴小勇、副院长黄江华等一行共同赴贵州医科大学大健康学院交流学习。贵州医科大学大健康学院党委书记丁朝刚、院长陈玉其、副院长曹煜、副院长李湘梅、教务处副处长汪志勇等院领导出席座谈。 

  会前,交流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贵州省大健康(产业)展示体验中心及健康管理实验室。李湘梅详细介绍了贵州医科大学展示体验中心的布局及健康管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 

   

  会上,陈玉其首先对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欢迎,曹煜介绍了大健康学院的发展。他表示,贵州医科大学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依托医科大学教学科研资源条件,整合校内优势资源,于2015年创办了中国高等院校第一个“大健康学院”。大健康学院现有三个专业及四个教研室,获各类科研经费及平台建设费用4000余万元,编有“大健康”相应的课程教材,并愿意共享平台和教材。但是目前也面临着用人单位不明确,没有学科编制及学生后期晋升学历困难等问题。

   

  金明辉介绍了我院健康管理系的发展宗旨、发展历程以及发展方向。他表示,我院成立健康管理系是紧密围绕贵州“三大一先”产业需求,为我省“大健康”产业发展培育高质量的专业型人才,今天同贵阳中医学院一道来贵院加强交流学习,旨在为高校发展及人才培养做出积极的贡献。杨波指出,我院“大健康”基础薄弱,但健康疗养将是泰豪集团及明德学院未来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必须快速改造升级,希望三所院校发挥自身优势,将师资、平台及产业打通共享,将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做大做强,更好的服务社会。我院健康管理系副主任罗力表示,我院健康管理系近几年正在积极探索“大健康”的发展路径,并且我系有企业背景的优势,与多家企业进行了校企合作,能够部分解决学生的实习和就业问题,但需要兄弟院校师资的支撑,共同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

   

  陈瑶表示,贵阳中医学院的大健康专业成立于2017年,正在起步阶段,未来将联合其他专业进行资源整合,并且希望三所学校联合为本专业学生开辟道路,提高教学质量,解决学生就业、学历晋升等问题。本次会议还深入探讨了学科体系,课程设置,师资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的问题。

   

  丁朝刚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希望增强“大健康”专业的办学质量,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为学生的发展开辟道路,并提出了三所兄弟院校——合力争取更多健康管理政策,合办特色课程,合用师资、科研平台及实训平台的合作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